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9年“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

日期 : 2019-04-30
摘要
2019年4月30日,重庆大学2019年“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在A区八教学楼114教室顺利召开,校长张宗益与来自各学院的3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9年4月30日,重庆大学2019年“校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在A区八教学楼114教室顺利召开,校长张宗益与来自各学院的3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本次座谈会以纪念“ 五四运动10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建设发展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就业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当天下午,张宗益提前来到会议现场,与参会学生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图片2.png

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希望学校加大科学精神的培养”“优化研究生学术论文评价体系及奖励机制”“加强人文社科图书资源建设与管理”……同学们畅所欲言,分别就科研创新、课程建设、国际化教育、校园文化、学生社团、志愿者服务、后勤保障等,对学校 “双一流”建设积极献言建策。

图片3.png图片4.png


张宗益认真听取、记录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他对同学们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经过理性思考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许,鼓励同学们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建设,要求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加快整改落实,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会上,张宗益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进展情况。他指出,立德树人始终是学校最根本的任务,目前学校正在加快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更加注重同学们价值观养成教育和批判性思维、创新精神培养,促进不同学科的交流与融合,增强课程设置的交叉性、选择性,支持同学们多走出去、扩宽国际视野,努力为大家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搭建更大平台。

图片7.png

张宗益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争做有抱负、有思想、有格局、有能力,更加自信和自立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和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