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17级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 药学院 药学院

日期 : 2019-04-27
摘要
2019年4月27日下午3点,药学院药学17级1班、2班团支部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2019年4月27日下午,药学院药学17级1班、2班团支部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进入了第一展厅,展厅主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创办之初参与的重要历史人物以及重大第一位校长爱国将领刘湘。讲解员向我们讲述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当时的重庆,经济活动密集,急需一所重量级的大学与之相适应,重庆大学应运而生,而为了筹备建校资金,重庆每宰杀一头猪,就捐出1毛钱,最终筹得15万元,先辈为发展教育做出的努力值得重大人永远铭记。接着讲解员带领我们经过了第二展厅,介绍了建国后重大发生的巨大改变;第三展厅是关于学校改革;第四展厅里我们可以看到当今的整个重大风貌。

1.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一起拍照留念。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自己拍了很多照片,也有某些片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他们讲这些照片配上文字,分享他们的参观感受。

重庆大学的建立与发展与中国革命紧密相连,在渣滓洞里还有几位重大人的英魂,重大也为抗战贡献了技术与人才。们在重大的发展历程中,可以真切感受到浓厚的革命精神,这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2.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