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摘要
2019年5月5日下午2点30分,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在虎溪校区D1133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

2019年5月5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在虎溪校区D1133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学院副院长朱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及本科生辅导员蒋晓红、学院团委副书记沈豪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团歌,整齐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光电学子作为五四精神继承者的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主持人慷慨激昂地激励在坐青年:“青年不可不觉醒!”随后,通过一个短片,大家追忆了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为了民族之崛起的不懈奋斗。从1919年“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还我青岛”等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口号,到现在青年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不懈奋斗,一百年来无数优秀青年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

随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教授宣读了2018-2019年度学院团委五四表彰名单,优秀个人及集体代表依次上台领奖。这是对他们过去做出的贡献的肯定,希望他们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奋斗。

DSC_0600.JPG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何家豪在发表感想时表示,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们要认清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是什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努力。紧接着,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谢瑾在发言中表示,自己热爱团支部书记的工作,这让她肩上多了一份以身作则的责任,她号召在座的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五四精神。

DSC_0623.JPG

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在讲话中,向青年讲述了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热爱伟大的祖国,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要锤炼品德和修为,要有担当的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接着他也表示,自己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成为中国青年的知心人,成为中国青年的热心人,成为中国青年的领路人。凌书记转达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光电学子的殷切期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勤学苦练,追求卓越,要勇立潮头。他对获表彰的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在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DSC_0658.JPG

最后,所有青年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大会在青年们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DSC_0669.JPG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百年前的爱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觉醒不畏牺牲,艰苦奋斗。今天,光电学院的青年们必将向被表彰的青年楷模学习,继承五四精神,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