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香港访学交流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摘要
​2019年5月5日下午3点30分,光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香港访学交流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D1133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罗莎主持,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学院副院长朱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及本科生辅导员蒋晓红出席本次大会。

2019年5月5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2018年度香港访学交流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D1133教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罗莎主持,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学院副院长朱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及本科生辅导员蒋晓红出席本次大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香港访学交流活动,并表彰在本次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同学。

DSC_0682.JPG

大会开始,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涛教授宣读本次访学交流活动的优秀小组表彰名单。经过学院评审,活动中四个小组获优秀小组一等奖,六个小组获优秀小组二等奖,十个小组获优秀小组三等奖。在场嘉宾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DSC_0685.JPG

接下来访学先进研究生代表庞亚男进行了发言,她从记忆中的香港、近些年的香港、我们眼中的香港、以及访学感悟四个方面总结了这次访学历程和自己的感想。她说,在访学过程中她收获颇丰,拓展了视野,认识到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更加清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随后,访学先进本科生代表杜乐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访学过程中的一些所见所感。他认为,这次访学最大的意义在于交流,一方面是访学过程中和自己同学的交流,另一方面是与当地大学教授和学生的交流。他给在座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同学们可以更多地去参加暑期访学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拓展自己的眼界,对于未来的学业和整个生涯的发展都非常有帮助,希望大家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更多地去看一看这个变化的世界。

DSC_0716.JPG

最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涛教授进行了讲话。在听了两位同学的发言之后,朱涛教授感慨颇深,回忆起自己2001年第一次去美国的情形,这次美国之行让他深刻认识到当时的祖国和发达国家在经济上的巨大差距:在美国大城市感受到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在农村感受到发达国家农民的生活和富裕程度,在实验室看到了先进的设备并感悟到研究人员的研究理念,这次经历极大的拓展了他的视野,为他后续求学道路和工作的选择奠定了基础。朱涛教授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脚踏实地,扎实地完成自己的学业,也要仰望星空,放眼看世界。在这之后,他表示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访学交流,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外访学交流的力度,让更多的学生去更多的高校进行交流。同时学院也会针对之前组织访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多方面的改进,让同学们可以更深入的交流,从交流中拓展自己的眼界,增强自己脚踏实地做实事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