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浙江大学杨肖娥教授与佛罗里达大学何振立教授莅临我校交流

日期 : 2019-05-05
摘要
5月5日上午9点半,浙江大学杨肖娥教授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何振立教授应我校城环学院杨永川教授与李宏副教授邀请,到城环学院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1.jpg

5月5日上午,浙江大学杨肖娥教授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何振立教授应我校城环学院杨永川教授与李宏副教授的邀请,到城环学院分别作了题为“水体富营养化生态修复原理与工程技术”和“Smart Nano-Delivery Systems for Enhancing Use Efficiency of pesticides and Fertilizers”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在B区第三教学楼3409多功能厅进行,由生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永川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4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2.jpg

(杨永川教授主持会议)

3.jpg

(杨肖娥教授讲解中)

杨肖娥教授从水环境污染与富营养化、水污染来源分析、污染控制措施与效应分析、水生态修复原理四个角度对水体富营养化的国内外现状和治理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对多个实际案例的剖析,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在进行具体的水体富营养化治理时所需的主要思路、手段和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

4.jpg

(何振立教授讲解中)

何振立教授对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在医学和农业生产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并讲解了纳米肥料的生产制造原理,他强调,纳米技术在治疗农作物病害、提高作物产量方面有着很大的潜力,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思路。

专题讲座结束后,针对在场师生的积极提问,二位教授均给予了耐心解答,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杨肖娥:浙江大学教授美国农学会会士,国家杰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首批浙江省特级专家等。先后获浙江省先进女职工、全国先进女职工、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原教育部污染环境修复与生态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微量元素与健康学会理事长、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国际和国内多个学会理事及多部杂志编委。

何振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基金获得者。就职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食品与农业科学研究所,任印度洋研究与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从事土壤科学、植物营养及土壤化学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