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

摘要
2019年4月29日,重庆大学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

4月29日,2019年重庆大学就业工作会议在A区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着学校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毕业生人才布局等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会议按照学校“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2019年就业工作目标和方向;阐述了生涯规划教育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会上还对2017-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了以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企业代表、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就业中心主办。

1.jpg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旭指出,人才培养工作需要像企业人才需求一样实现“跨界融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与学生培养工作密切融合、校内人才培养要与社会人才需求密切融合、国内人才培养要与国际人才培养接轨融合。面对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王旭强调学校各方都要清醒地认识到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导师、专任教师、优秀毕业校友、辅导员的力量,坚持第一、二课堂结合,全力推进“三全育人”;要树立人才布局意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制定重庆大学人才培养推送计划,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到国家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去建功立业。

2.jpg

会议邀请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江爱群做了“重庆大学毕业员工长安公司职业发展情况报告”。江爱群认为在新经济模式下,各方跨界融合,互惠共赢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模式,这个模式对人才提出了新的挑战。未来汽车行业更需要有跨学科交叉融合的能力、自由、开放和分享的精神、自我驱动及自我学习能力的人才加入。江爱群汇报了重庆大学自1984年至今的毕业校友在重庆长安汽车公司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我校毕业生对重庆长安汽车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诚恳地对我校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3_副本.jpg

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就近三年来我校的毕业生升学情况、工作去向做了详细分析,并就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详细汇报。张红春指出,近年来我校就业工作的内涵和外延都已得到拓展和深化,我校就业工作从就业管理与服务,延伸到学生的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重点就业市场的拓展与毕业生的人才布局;引导和服务对象从毕业年级的1万余人,扩展到新生年级到毕业年级全覆盖的4万多人,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当前就业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面临严峻着挑战,我校毕业生升学情况、工作去向与就业结构等与双一流高校的建设要求尚有差距;希望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的校院两级互动工作体制,依托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科特色,加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学生学习的原动力,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眼界和格局,积极引导毕业生“立鸿鹄志,做时代先锋;耐寒暑苦,创时代楷模”,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4.JPG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分别以国际化人才培养、毕业生人才布局为主题进行了就业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分享。

5.jpg

6.JPG

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卫红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等20个学院获评“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邓扶平等20名教师获评“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7.JPG

 摄影:汪粼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