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资助工作联系人培训会

摘要
2019年5月6日,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召开资助工作人培训会,校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33名学院资助工作联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付蒋研川主持。

2019年5月6日,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召开资助联系人培训会,校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33名学院资助工作联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主持。

会上,校资助中心主任李鼎鉴就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复核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材料归档情况,“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等作了部署。

1.jpg

李鼎鉴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开展资助工作的基础,认定结果的客观性、准确性直接关系学生是否获得资助以及获得多大力度的资助。我们组织开展认定结果复核工作就是要将上一年的认定结果,结合学生一年来的生活消费、学习情况等,核实其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对认定结果复核并做出必要的修正,在认定结果复核工作中不能“唯材料论”,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同学的作用,抓好民主评议环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完成后,《家庭情况调查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表》、《民主评议材料》等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并要由专人妥善保存。

3.jpg

李鼎鉴还就网签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2019届毕业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勤工助学岗位津贴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示内容要求等做了说明,校资助中心副主任叶华就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时间、要求以及一次性还款流程等做了讲解。

2.jpg

蒋研川说,我们正在根据全国学生资助中心的要求修订相关制度,制度修订完成后将组织汇编《重庆大学学生资助手册》并发放给辅导员和每一名学生。蒋研川进一步强调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学生校园卡大数据比对分析作了说明,希望学院将学生一卡通数据分析结果作为开展资助工作参考数据,用好用活这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