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多个青年集体和个人获2019年全国以及重庆市五四表彰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05-06
摘要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中央、团市委陆续发布2019年全国以及重庆市“五四”表彰名单,我校多名青年师生榜上有名、喜获表彰。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厚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团中央、团市委陆续发布2019年全国以及重庆市“五四”表彰名单,我校多名青年师生榜上有名、喜获表彰。

根据相关表彰文件,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电气工程学院李林威同学荣获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自动化学院苏晓杰教授荣获2019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称号,重庆大学团委荣获2018年度“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老师荣获2018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以立志、立行、立家国为工作目标,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组织建设为基、思想引领为魂、服务青年为本,不断推动学院团的工作创新发展。学院现有团员共2055人,下设90个团支部,2018年累计举办青年共享开放活动300余次,参与学生2万余人次。积极助力精准扶贫,选派1名团委老师和1名学生团干到学校对口支援贫困县挂职。近5年来,累计获得百余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涌现出“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一批优秀团队和青年个人。

李林威,中共党员,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他始终秉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宗旨,积极投身科研学习、学生工作和创新创业等,先后担任学生干部职务11项,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4次、省部级奖励26次和校级奖励43次。先后承担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项目子项目2项,主持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发表EI核心论文1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他研发并主持的《迈捷EV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项目,先后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多项。该生事迹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新华网、重庆日报、华龙网等主流媒体报道13次。

苏晓杰,中共党员,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智能控制理论及机器人控制应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已发表录用SCI论文50余篇,SCI他引2800余次。共有1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获《Automatica》的高被引论文奖;2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部英文专著在国际著名出版社Wiley和Springer出版。2015年入选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2018年连续2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工程领域),2018年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其研究成果得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学者的广泛采用和高度评价,部分创新成果已应用于移动巡逻机器人导航控制系统中。

重庆大学团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改革攻坚、从严治团。2018年度,首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捧得“优胜杯”,获1金3银2铜,排名西南地区第一,获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3项、铜奖2项。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建成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专业工作室、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站。指导的原创话剧《重庆家书》作为重庆市唯一代表参加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获“优秀展演剧目”指导,排演的川剧版《白蛇传》获邀在重庆大剧院公演,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等领导到场观看。获2018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和“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

常进,中共党员,任职期间,着力打造“三驾马车”为主的富有学院特色的共青团工作体系,培养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和高素质团员队伍。指导学院团员青年共获国家级奖励167项、省部级奖励283项以及校院级奖励700多项。指导的15级工管1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8级工管5班和ACCA班荣获全校新生十佳班级。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创青春”“互联网+”、电子商务大赛、绿春品牌推广大赛等10余项赛事,打造经管“创客谈”、特色栏目,邀请了21名专家为学生开展专业指导,培养出杨剑南、任庆忠等创新创业明星人物。

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