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举虎参加自动化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9-05-06
摘要
2019年5月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2015级物流工程二班团支部、2016级物流工程一班团支部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陶举虎、2019年“重庆青年五四表彰”获得者苏晓杰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等列席活动。

2019年5月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2015级物流工程二班团支部、2016级物流工程一班团支部在学院1906活动室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陶举虎、2019年“重庆青年五四表彰”获得者苏晓杰老师参加此次活动,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等领导老师列席活动。

4.png

活动由团员学生白思雨主持。首先,全体师生合唱国歌,在老师和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拉开序幕。活动中,通过观看《建党伟业》电影片段让同学们回顾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六位青年学生代表付艳、刘冰、邓朋、诸葛倩、陈默、倪国威先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心中的青年时代楷模——梁启超、钱学森、 雷锋、习近平、张玉滚以及木里火场牺牲的消防员烈士。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通过PPT等多种表现形式,介绍了人物事迹及其他们身上所体现和赋予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同学们也结合自身经历,阐述对五四精神的学习和践行,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在学习生活当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展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苏晓杰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教育和工作经历,勉励青年学子应努力奋斗,借助平台以实现自身价值,传承、践行五四精神,为祖国作出贡献。郑澳琦、赵芳榕、何高杰和索南久美同学分别就志愿服务、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思想学习等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学习、践行。

陶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积极意义,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同学们“青春、责任、爱国、担当、使命”的时代风采和爱国之情,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与此同时,陶书记带领同学们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此外,陶书记还强调,当代青年应当有家国情怀,做到知行合一,将自身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与祖国共奋进;向青年楷模学习,不负青春年华,不负祖国,不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砥砺前行。

5.png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本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青年时代楷模的精神,也让同学们在陶书记的指导下理解了更多新时代青年所应该追求的价值。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