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行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讲座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5月8日中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A区主教学楼328室举行重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培训之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讲座。

5月8日中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A区主教学楼328室举行重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赛培训之无领导小组讨论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了具有6年公职类考试教育培训经验的周鸣老师主讲。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承办,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1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DSC03233.jpg

首先,周老师带领在座的同学从无领导小组讨论是什么、考什么及如何应对三个方面突围无领导小组讨论。他针对常见题型分析、考核评分表解析、不同角色应对、讨论过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如何结合自身性格特点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脱颖而出,为帮助通过院赛晋级校赛的参赛学生解决应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高同学们在未来升学求职过程中需要使用的面试技能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随后,周老师通过举例分析进一步深入总结了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可能会碰到的误区和雷区,分析了破冰者、领导者、组织者、时间控制者、总结者等不同的角色特点,同时针对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学生作为求职者应当注意的面试礼仪问题进行了提醒。

DSC03241.jpg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语言风趣,互动频频,现场气氛热烈。成功晋级重庆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的学生吕潇表示,讲座内容具有较强的实战指导性,聆听讲座的同时也在深刻反思自己在以往各类面试表现中的不足之处,了解了只有谦虚学习,勤于反思,善于总结,提前准备,才能帮助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百战不殆。

 摄影:彭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