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14次会议

日期 : 2019-05-08
摘要
5月8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14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5月8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14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聚焦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带动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结合学校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等方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党组有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弘扬五四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关心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尤其要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关爱学生。会议对组织开展全校范围学习、制定任务清单作出安排布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座谈会和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

会议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建设推进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优化方向、创新体制、汇聚人才、开放合作,真正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服务支撑国国家科技创新的战略力量。

会议研究调整了重庆大学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

会议落实学校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的要求,研究确定了校领导联系班级。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