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学生李力同学获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力获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力获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自2006年起一年一度的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所有注册的中国籍学生。

本届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学校研工部、学工部积极组织推荐工作,按照评选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历届获评年度人物的评选结果,参考学生的突出成就、综合素质、事迹类型及其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推荐了李力同学作为重庆大学学生代表参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最终,李力同学以突出的事迹当选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全国共10位,也是我校首位获得该项荣誉的学生。

1.jpg

李力同学勇于拼搏,乐于传承,积极响应时代的号角。自本科生、硕士生到现在的博士生阶段,始终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服务重庆地方产业需要,坚持人工智能、大数据与VR技术创新创业的新路径探索。2013年在国家“双创”号召下,先后在校发起成立了“重庆大学云计算协会”和“重庆高校APP开发者联盟”等,创立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5年来,从注册资金仅15万元、初创人员仅7人的大学生创新团队,发展成为现在正式员工300多人、注册资金1120万元、2018年营收规模近1.8亿元的新锐大数据智能化双创企业。李力同学先后荣获2014年中国“十大青年创业典型人物”、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十大新锐人物”、共青团中央颁发的2015“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2016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当选2018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且带领大学生团队荣获了30多项全国科技创新比赛大奖。

2.jpg

目前,李力同学担任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国际lSO《未来网络技术标准组》成员,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成员,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委员,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副会长,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重庆大学云计算技术协会会长。李力同学的创新创业事迹先后得到了央视《经济半小时》、《走遍中国》、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中国青年网等三十余家主流媒体的深度报道,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了良好形象。李力同学表示在今后的求学与创业过程中,将不负青年大学生的新时代使命担当,立志拥抱智能时代,集聚创新资源,为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中做出积极贡献!

3.jpg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遴选出“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40名,“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106名,是大学生群体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展示了高校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