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参加博雅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 博雅学院 刘念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2019年5月9日下午,博雅学院2018级1团支部、2团支部在文字斋报告厅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颜子琦同学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与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2019年5月9日下午,博雅学院2018级1团支部、2团支部在文字斋报告厅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颜子琦同学主持,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与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观看五四宣传视频;二是由部分同学就“五四”的背景、意义、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心得等进行分享;三是请廖瑞金副校长为博雅学子寄语。

1.jpg

活动开始,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有我·正青春》视频,视频折射了不同年龄的人们对“青年”的看法,鼓励大家怀着青年的热情对待学习和生活。随后由青年团员代表全方位分享报告他们对五四运动的理解与看法。刘吉千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历史事件及背景,极富感染力的演讲带领同学们共同回到了百年之前的五四时期;柏蕴真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过程,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发展过程的认识;孙钰洁同学向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后世影响,并分享了个人对五四精神的理解;王佳璐同学介绍了自己对《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理解,为大家指明在党的领导下当代青年人的前进方向;由解舟同学和蒲映竹同学分别介绍了现代五四榜样人物和相关图书影视作品。

3.jpg

听完青年学生的报告后,廖校长感慨万分,并就三个方面向在座青年学生寄语。廖校长首先总结了共产党人革命成功的原因——要从群众出发,知道人民真正需要什么。然后廖校长以江泽佳老校长等事例为引子,以重大人的身份讲述重大人的青春奋斗故事,用亲身体悟鼓励大家“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思政课”。廖校长还在讲话之中融入对在座青年学生的三个期望:一是有理想有追求,二是有高尚的情操与品德,三是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综合能力。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佳表示,希望青年学生牢记“五四”精神和学校的嘱托,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联系在一起,砥砺前行。

认真学习“五四”精神和聆听廖校长的讲话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对自身有很大促动,廖校长的讲话深入浅出,表现出对博雅学子深深的关切与鼓励。大家还表示,会将“五四”精神记在心中、落在实处,,作为青年学生、博雅人,将用实践继承和发展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