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扬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 ——体育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活动

作者 : 体育学院 黄菊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5月9日,体育学院开展了“扬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主题党团活动,体育学院副书记李永、组织员陈亭、团委书记汤婕、研究生辅导员尚家敏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5月9日,体育学院开展了“扬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主题党团活动,体育学院副书记李永、组织员陈亭、团委书记汤婕、研究生辅导员尚家敏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党团活动分为知识抢答和节目竞演两个部分。“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在哪?”“五四运动的精神是什么?”,随着一个个抢答题的出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知识抢答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同学们反应迅速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2.png

随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竞演”环节,有点燃青春激情的啦啦操表演,以青春激扬的舞姿展现当代新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有献给母校以及莘莘学子的自编原创吉他弹唱,诗意的歌词配上动听的旋律激起大家内心对母校的感恩和热爱之情;也有歌颂祖国歌颂青春的诗歌朗诵,展现出体育学院青年学子“新青年”、“新时代”、“新理想”的赞新风貌。通过表演,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重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为校庆九十周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 

图片3.png

最后李永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赞赏,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担当时代责任。希望体育学院学子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敢为人先,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