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邝静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为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9年5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同志为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为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2019年5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同志,在A区逸夫楼四楼报告厅为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党建和图书馆专业工作相结合的精彩党课。党课由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主持,党课的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研究》。

2.jpg

3.jpg

杨新涯以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时间线为舟,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并领略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发展脉络。《共产党宣言》从1848年的第一次出版,到半个世纪后传入中国,再到各种译本的不断发展,最终成为早期共产党人的精神指引,一路走来每一步都积淀了早期共产党人的艰辛和努力,以及对共产主义的坚定。《资本论》被习近平同志称为是马克思主义最厚重、最丰富的著作,被誉为“工人阶级的圣经”。《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目前第二版已经出版共计28卷,必将为马克思主义研究提供更加完整、准确、可靠的文本。《毛泽东选集》解放前和解放后都有多版本问世,代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初期探索。《邓小平文选》为总结和研究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提供了珍贵的历史文献,对于正在进行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有重要的借鉴和启迪作用。《习近平著作》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多处显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起承关系。

1.jpg

这堂党课,既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薪火相传的过程,更充分展示了一名图书馆人在版本学、文献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素养,是将党建工作和图书馆日常工作相结合的一个优秀范例,让全体党员不仅接受了党课的洗礼,也激发了大家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更专业服务的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努力为图书馆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