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2019年4月2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2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2019年4月2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2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万玲书记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会人员表示,高校教师应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时刻牢记师德底线,努力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_副本.jpg

程乐副书记组织中心组成员开展《“以案明纪,引为镜鉴”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通过真实的案例进行剖析,以案说纪,以案明法,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的意识。

2019年4月26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209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院纪委委员、各系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程乐主持。

程乐副书记传达了《重庆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文件精神,根据《“以案明纪,引为镜鉴”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强调党员干部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同时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2019年5月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010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3_副本.jpg

程乐副书记组织全院教工深入学习了《重庆市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八严禁”》、《重庆市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进行了剖析,根据《“以案明纪,引为镜鉴”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从招生、采购、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科研经费管理使用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三个方面介绍高校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并强调,全院教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法纪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慎重对待社会交往。

2_副本.jpg

万玲书记组织全院教工学习《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并强调,准则分别提出十个方面的要求,《准则》和《意见》是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对主要问题和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全院教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和要求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