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庆祝重大九十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9-05-10
摘要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2019年5月10日,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联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硕士二支部共同举办的“庆祝重大九十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举行。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2019年5月10日,由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联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硕士二支部共同举办的“庆祝重大九十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党员同志和团员同学70余人前来参加。

此次党团活动包括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五四精神、观看校史视频、知识竞赛、交流分享四个环节。旨在让党员同志们和团员同学们重温五四精神,提升爱校情怀,树立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五四新青年。

 在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五四精神环节,生物医学工程硕士二支部书记高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嘱托,“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在观看校史视频环节,同学们通过观看重庆大学的校史视频,对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九十年的风雨历程和如今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热爱之情,让同学们能够以自己是一名重大人为骄傲。 在知识竞赛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抢答问题,将本次党团活动推向了高潮。虽然有时同学们会回答错误,但是错误能够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认识到自己对于五四精神、对于重大校史的认识和理解还是有所欠缺,还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本次知识竞赛通过关于校史和五四运动的一些题目,以回答问题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对重庆大学校史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大家就本次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认为这次党团活动的开展多有益处,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如果把人生比作自然的四季,青春就是最明媚的盛夏时节,青年最富有朝气,青春最富有梦想。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恰逢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更要涵养激情和理想,不懈奋斗和奉献,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