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参加传媒实验教学生态系统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作者 : 新闻学院 尹婕

日期 : 2019-05-11
摘要
5月9-10日,传媒实验教学生态系统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10日会议,做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力求技术与专业的有机融合》的主题报告。

5月9-10日,传媒实验教学生态系统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会议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成都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及部分从事媒体融合、虚拟仿真等技术研发的公司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10日会议,做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力求技术与专业的有机融合》的主题报告。

图片1.png

董天策院长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专业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20世纪80年代崛起的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作为传统实验教学的延伸、拓展、补充和提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助于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促进学生自主性学习、控究性学习,从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对于文科专业来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还是新生事物,需要大力探索,关键是要有好的创意,好的方案,要把专业的某些教学内容与某种虚拟仿真技术有机结合起来,融合一体,形成某种独特的实验教学场景,让学生“如临其境”,沉浸其中,通过交互式操作来完成实验任务。董院长说,这是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灾难事件融合报道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并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体会。

图片2.png

利用会议间歇,董天策院长与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刘翼院长等院系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考察了该院的实验室建设,新闻学院实验室主任孙良斌随同。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