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法学院党支部举办“奋斗重大梦想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叶倩

日期 : 2019-05-11
摘要
为了庆祝重大9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重庆大学法学院党支部举办了“奋斗重大梦想 谱写青春华意”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庆祝重庆大学90周年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和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民主、爱国、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重庆大学法学院党支部于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在B区第二综合楼308教室举办了“奋斗重大梦想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黄林雯同学主持,法学院党支部的全部党员和大部分团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黄林雯同学为在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开展的原因和经过,以及五四运动的根本精神:即为不屈不挠、忧国忧民、乐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紧着着,支部的陈妍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当时五四运动的情况。

图片2.jpg

活动的第二部分,同学们先学习了四个自信、四个全面的基本内容,其中,着重学习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容。之后,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了2018年度推动我国法治进程的十大案件。其中,就郑州河南劝烟案和安徽追肇事逃逸者案进行了讨论。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学业优势,踊跃发言,现场氛围一度十分活跃。

活动的第三部分由一首重大学子演唱的歌曲《未来已来》引出,这首歌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歌曲播放完毕之后,黄林雯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三全育人”的内容。据悉,我校已经成功入选首批“三全育人”试点高校,这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责任,想要实现这个目标,需全校师生共同努力。

活动的最后,七支部的党员、同时也是我们法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王植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入团宣誓,重温当初入团宣誓时的情形。活动进行到这里,同学们都为“五四精神”而感动,打从心里想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图片3.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