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子商务大赛决赛暨市赛辅导培训会

日期 : 2019-05-10
摘要
2018年5月10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子商务大赛决赛暨市赛辅导培训会在A区经管楼311教室圆满结束。大赛由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李明老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邵兵家老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廖成林老师担任评委。在这次比赛中,共有11支队伍晋级决赛,进行现场角逐。

2018年5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子商务大赛决赛暨市赛辅导培训会在A区经管楼311教室圆满结束。大赛由重庆师范大学教授李明老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邵兵家老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廖成林老师担任评委。在这次比赛中,共有11支队伍晋级决赛,进行现场角逐。

-da33c8ffb2a71f8.jpg

比赛中,各答辩队伍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研究实际,以PPT、短视频以及商业计划书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创业理念、创业产品及商业计划。无论是智能无人配送快递最后一公里的小迪机器人;还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网络安全为核心的,基于实践数据开发的天云安全;或是基于今日头条平台,以网红+电商+产品模式的方式搭建的平台唯爱有心等,都很好的展示了参赛选手独到的创新创业理念和细致周到的商业计划。

-66ab30560cf79909.png

在评委老师提问的环节中,三位评委老师对问题的一针见血以及对各参赛队伍的建议也让各个队伍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其中,评委老师对云直达企业名片的团队提问到:“你们提到用AI分析,实时跟进客户数据,那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用AI分析的是什么?你们打造的又是否是消费者需求的?”也针对小迪机器人的团队经济效益上的问题提出建议”要了解产品价格及正常生产成本,与市场进行对比,并从双向角度了解消费者及产品的实际效益”。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云直达企业名片”荣获金奖;“小迪机器人”、“放克APP”以及“‘HOU者’--混泥土创意产品”荣获银奖;“小圈圈APP-一种智能温馨的家庭生活方式”、“唯有爱心”、“书e达”、“知行--名校之路”以及“天云安全”荣获铜奖;而“启童机器人编程教育”和“侧方易停智能停车装置”荣获优秀奖。本届电子商务竞赛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电子商务竞赛,评委老师既肯定了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与素养,也指出了同学们的盲点和不足之处,并且为各个团队提供了一些创新创业的新思路。各支参赛队伍在两次的比赛中也在不断成长,其创业理念也在日趋成熟。这些都为参赛选手在未来的实践中走在时代的前沿奠定下很好的奠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