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止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 滕博文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止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渝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市人大副主任沈金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主持会议。市政府、两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及部分人大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2019年5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止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渝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市人大副主任沈金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主持会议。市政府、两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以及部分人大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3_副本.png

会议集中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屠锐介绍了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前期工作情况和检查安排,重庆市人民政府屈谦副市长作了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分别作了关于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汇报,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张轩主任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要认识到这次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习主席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保障水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各单位要抓住重点,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新规定新制度,认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动水污染防治法的实施。全体检查组要力戒形式主义永葆务实本色,以最高标准进行此次执法检查,同时加强媒体宣传,推动打好碧水保卫战。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代表重庆研究院参加本次会议,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将根据市人大统一安排和部署,充分发挥院士专家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