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调研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 滕博文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5月6日至7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带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开展项目调研活动。项目组先后赴重庆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和梁平区调研,召开专家座谈会议。

2019年5月6日至7日,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重庆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带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重庆市生态文明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开展项目调研活动。项目组先后赴重庆九龙坡区、两江新区和梁平区调研,召开专家座谈会议。中国工程院二局原副局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副院长阮宝君、重庆市区各有关部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参与本次调研活动。

图片11_副本.jpg

图片12_副本.jpg

5月6日上午,项目组赴九龙坡区实地调研了西彭镇真武宫农业公园和跳磴河综合整治项目,深入了解了九龙坡区在美丽乡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以及开发生态产品价值方面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

图片13_副本.png

下午,项目组前往两江新区实地调研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悦来生态馆和生态中心广场,针对两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与两江新区管委会就产业生态化、绿色发展新动能培育以及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的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以及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座谈,了解了两江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存在的挑战以及下一步建设思路。

图片14_副本.jpg

5月7日,项目组前往梁平区,实地调研了梁平博物馆、梁平规划展览馆、工业园区平伟实业、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和竹山镇猎神村、寿海,与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对梁平区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与模式、环保投融资、生态补偿等生态文明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全面了解。

图片16_副本.png

通过此次调研考察,项目组进一步了解了重庆市生态环保体制改革、生态文明考核评估、环境资源交易市场化、环保投融资、生态补偿等制度建设方面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有助于项目组全面了解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现状,为按时完成项目研究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