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举行全国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授牌仪式

日期 : 2019-05-09
摘要
日前,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确定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重庆大学等23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5月9日下午,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书凯,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授牌。

日前,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确定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重庆大学等23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5月9日下午,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书凯,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基地授牌。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13000527_副本.jpg

研究基地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介绍到,此次研究基地经由民政部党组批准确定、首次以民政部名义命名的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平台。研究基地依托公共管理学院具体建设运行,重点在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关爱服务领域开展民政政策理论决策咨询研究。此次“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落户重庆大学,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和民政部在民政事业发展、研究和创新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促进我国民政工作科学发展。

谭书凯对重庆大学跻身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表示祝贺。他希望学校以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度关注民政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民生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适应新时代民政工作“三最一专”职能特点等方面,培育一批首席专家、攻关一批重难点问题、形成一批“覆盖全市、辐射西部、全国领先”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IMG_7270_副本.jpg

明炬在发言中对重庆市民政局对我校研究基地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强整体规划,科学配置资源,健全完善研究基地组织管理架构和决策咨询机制,充分发挥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学科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作用,努力培育打造民政高端智库,为深化民政研究、促进新时代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学术支撑。

IMG_7294_副本.jpg

随后,谭书凯、明炬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张邦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上台接受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研究基地负责同志和公共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共同合影留念。

QQ图片20190509160927_副本.jpg

重庆市民政局政策法规处、重庆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在校师生近200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