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支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9-05-13
摘要
​2019年5月11日,弘深学院支部开展了以“爱国情 奋斗者”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乘车前往郭沫若旧居与冯玉祥旧居进行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教学和实践教学,激励广大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2019年5月11日,弘深学院支部开展了以“爱国情 奋斗者”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乘车前往郭沫若旧居与冯玉祥旧居进行参观学习。

1.jpg

重庆冯玉祥旧居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白鹤村。原为当地乡绅张海南的住宅,当时称为"张家大院"。1939年初,冯玉祥将军购买该院,命名"抗倭庐"。抗战期间冯玉祥携夫人李德全及其子女在此工作,生活了七年。展馆通过照片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的再现了冯玉祥将军的生活场景。同志们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旧居。小院青瓦白墙,装修简谱,丝毫没有奢华的气息。进门的屏风上写着冯将军的诗《我》,诗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了冯将军坚定不移的抗战决心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禁让每个同志为之动容和钦佩。冯将军虽出身于旧军阀,却有着满腔的爱国热情,为民族大义不执着于个人得失,为中国民主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身居高位,却仍不忘初心,保持简朴的生活作风,值得每一位同志尊敬与学习。

2.jpg

冯玉祥旧居参观完后,大家又前往参观了郭沫若故居。郭沫若先生曾在此居住八年之久。并在此期间完成了《屈原》、《棠棣之花》、《孔雀胆》、《南冠草》等历史剧的创作。郭先生的文章大家从小就耳熟能详。想到无数的佳作曾从这里产出,大家的心情都无比的兴奋与激动,仔细的参观展厅内的每一件展品,用心感受着旧居里浓郁厚重的文化气息。

3.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传统的红色教育又有文化教育,给同志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为同志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应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树立远大理想,担起复兴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精耕细作,贡献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新时代华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