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5-13
摘要
2019年5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团结村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开展“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永葆初心,奋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9日上午,体育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赴团结村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开展“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永葆初心,奋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此活动的目的在于了解我国及重庆市的经济发展情况,近距离接触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和中欧班列(重庆)发展的最新情况。加深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4月15-17日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等精神的理解。

图片1.png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于2007年9月经第40次市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设立,规划面积35.5平方公里。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国际物流园区,是中欧班列(重庆)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陆海新通道”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所在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设立的“三基地三港区”物流总体规划中的铁路物流基地、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园区和首批市级重点物流园区,荣获首批“全国示范物流园区”称号。

59643dc18ed4c5926369dde4e0e6a00.jpg

大家首先来到“丝绸之路经济带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起点”雕塑前合影。在渝新欧零地标广场,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解说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情况、枢纽体系、开放平台、通道建设、口岸功能,让大家对园区有了初步的了解。

8T%[K6TH(1DET@DG6MJLDMJ.jpg

接着大家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展示中心,参观了沙坪坝区沙盘与园区沙盘,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各个功能板块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深入重庆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了解了重庆铁路口岸、整车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作用、建设及运行情况,参观了跨境电商分拣平台和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了解了中欧班列(重庆)运行情况及中心站建设情况。

图片4.png

参观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受到:近年来,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目标任务和“两点”“两地”战略定位,立足重庆在国家内陆开放格局中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国际铁路多式联运枢纽,铁路物流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物流供应链金融中心”,为全市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口岸高地和开放高地,在国家区域开放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提供强力支撑。

图片5.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为国家和重庆的快速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对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满信心。并纷纷表示,置身奋斗时代,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作用,永葆初心、奋力前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建设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