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5-11
摘要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加强党员教育和党性修养锻炼,引导党员践行入党誓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5月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重庆市开州区开展了“弘扬元帅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加强党员教育和党性修养锻炼,引导党员践行入党誓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5月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重庆市开州区开展了“弘扬元帅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党委副书记李泽全、党委委员董立春、党委委员胡宝山,以及20余名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行抵达此次活动的目的地——重庆开州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在刘伯承同志纪念馆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元帅铜像的见证下,同志们被鲜红的党旗,庄严的气氛所感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的宣读入党誓词。每个党员都用激昂的宣誓声来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表达了对“军神”刘伯承元帅的敬仰与深切缅怀。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历史轨迹,先后参观了“壮志英华,从戎救国”、“土地革命,屡建奇功”、“烽火抗战,尽显神威”、“解放战争,功勋卓著”、“开国元勋,再铸伟业”、“一代名师,风范千秋”六个陈列布展。解说员通用大量丰富的文物资料和图片,给同志们讲解刘元帅在长征中智取遵义、强渡大渡河、彝海结盟,在抗日烽火中奇袭阳明堡、伏击神头岭,在解放战争中千里跃进大别山、解放大西南等丰功伟绩,生动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通过图文并茂的学习,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刘伯承元帅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坚毅顽强的战斗精神,这是留给我们新时代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

开国元帅刘伯承毕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求索取、但求奉献,把一切献给了党和人民,堪称“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学识渊博、光明磊落、大公无私,更赢得广大军民的爱戴和钦佩。通过举办此次“弘扬元帅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们感知一代“军神”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3_副本.jpg

本科二支部书记柴俊青同志感言:“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以刘伯承元帅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中积攒力量,在枪林弹雨中为百姓披荆斩棘的革命精神。刘伯承元帅爱国为民、艰苦创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人生追求、工作作风、日常言行深深感染了我。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厚植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本科一支部书记伍丽同志感言:“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本科辅导员,不但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敢于开拓的革命精神,更要在平时的思想政治工作中引导青年学生们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刘姗同志感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刘元帅的一生是为党尽责奉献的一生。我们重温伟人的光辉事迹,就是要时刻信守教师的承诺,牢记教师的职责,按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切实增强工作能力,提振精神士气,认真扎实工作。”

学生党员谢宇鑫同学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真正去理解这些话的含义,立鸿鹄志做坚定者。而作为重大的学子,作为化院的学子,我所能从现今做起的就是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目标,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了解学科前沿发展,做好课题,敢于创新。”

入党积极分子李雨朦同学感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更加了解了开国元帅刘伯承的成长经历,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刘帅的大无畏革命意志,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图片4_副本.jpg

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深刻地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不仅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和启迪,更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和升华。刘伯承元帅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振兴奋斗了一生,我们要学习刘伯承同志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优秀的思想品德,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