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材料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摘要
5月12日下午14: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D1336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2017级材料科学1班,2018级材料11班,15班三个班联合举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并寄语青年学生。

5月1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D1336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2017级材料科学1班,2018级材料11班,15班三个班联合举办。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并寄语青年学生。

1800450.JPG

活动分为知识竞答、诗歌朗诵和交流感想三个环节。在以校史、五四运动和红歌为主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抢答。诗歌朗诵环节,六个小组的朗诵将本次团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就大学生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谈感想。2017级张泽堃同学说:“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我们要跟紧党和时代的脚步,不掉队,热爱国家并为之奋斗。今天联合开展的团日活动就是对五四精神的一种传承,在校生爱国爱校落实在行动中就是维护祖国的尊严,关心学校的发展,与损害祖国利益和学校形象的言论做斗争。”

王旭副书记在与同学们交流中指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前辈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造来的,青年学生不能贪图安逸的生活,而是要有远大的目标,勇于向困难挑战,才能保持机体的活力和实现人生的价值,才能为我们的后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才能真正把前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她用“生命、生存和生活的关系”告诫同学们,身心健康是基础和前提,广大青年应该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这样才有精力去学习,才有资本去奋斗,去追梦。

2800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