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5-10
摘要
喜迎重大九十华诞,为响应我校“文化校庆”号召,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的人文素养,为研究生打造多彩的校园生活,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于2019年5月10日下午在重庆大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初赛选拔的3

2019年5月1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到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师黄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师黄慧、重庆大学艺术学院优秀学生兼第十二届研歌赛总冠军冉金果担任评委。

1.jpg

本届研歌赛复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中,30位选手分为5组,每组6人,进行组内竞争,第一名直接晋级决赛,第二、三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四、五、六名直接淘汰。第一轮待定的10人进入第二轮比赛,轮流演唱之后,得分前5名晋级。最终,由第一轮胜出的5名选手与第二轮胜出的5名选手,加上所有淘汰选手中,投票环节票数最高的2名选手,共计12名选手进入研歌赛决赛。紧张激烈的赛制也让比赛更富看点,选手们的表现也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来自艺术学院的阮响琳同学带来了一首婉转动人的《心如明月》,优美动人的旋律,清亮的嗓音,仿佛将整个会场都笼罩在清冷朦胧的月光之中。低吟时余音绕梁,如徐徐微风;高音处响遏行云,如明月高悬;心如明月,歌亦如此。

2 - 副本.jpg

来自汽车学院的兰鑫同学别出心裁,以侧卧在舞台上的方式开场,瞬间将现场观众带入到了歌曲的情境当中。这样的舞台设计不仅迅速的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还体现出了选手不俗的唱功。在歌曲《calma》动感欢快的旋律中,歌手也随着音乐有节奏的摇摆着身体,活力四射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观众,也将现场的气氛推上了一个小高潮。

3.jpg

每组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老师分别从选歌、音色、音准、歌曲演绎、台风等方面分析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帮助选手们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以及学会如何处理能够扬长避短,取得更好的表现。第一轮的比赛结束后,阮响琳、杨晓彤、杨巍、孙子繁和谢丛宇五位选手脱颖而出,直接晋级决赛。

稍作调整后,第一轮的比赛中待定的10位选手重返舞台为大家带来了第二轮的竞演。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范狄同学一首《Je So Pazz》充满异域风情,台下的观众认真聆听;也许这就是音乐的魅力,能够跨越语言、文化传递美好与感动。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杨汶洁同学带来了一首饱含情感的《你一定要幸福》,声情并茂的演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歌曲温情、动人。

4.jpg

5 - 副本.jpg

最终,杨汶洁、兰鑫、范狄、张士杰和何浩楠五位同学在第二轮比赛中突出重围,晋级决赛。经过投票,舒秀琦和王海鸣两位同学获得了宝贵的复活名额。至此,第十三届研歌赛12强选手集结完毕,等待着向决赛进发,用歌声谱青春华章,颂九秩辉煌!

6.jpg

附晋级决赛选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选手学院
B2王海鸣美视电影学院
C4兰鑫汽车工程学院
E5孙子繁艺术学院
A3阮响琳艺术学院
E4张士杰美视电影学院
A5何浩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D3范狄外国语学院
E2杨汶洁公共管理学院
C6杨晓彤美视电影学院
B1杨巍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D6谢丛宇新闻学院
C3舒秀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