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送教下乡、智力帮扶,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在行动

日期 : 2019-05-07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增强教育扶贫质量和深度贫困县英语教育教学内生动力,重庆大学选派优秀英语教育专家赴绿春县开展送教下乡、智力帮扶行动。2019年5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张梅教授深入绿春县第一中学(初中部)随堂听课、评课,热情答疑解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增强教育扶贫质量和深度贫困县英语教育教学内生动力,重庆大学选派优秀英语教育专家赴绿春县开展送教下乡、智力帮扶行动。2019年5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张梅教授,带着对绿春教育事业的关爱之情,带着对边疆少数民族的深情厚谊,不远千里深入绿春县第一中学(初中部)随堂听课、评课,热情解答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口语训练、应试能力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点。随行的还有重庆大学附属小学英语高级教师张永庆老师。

IMG_3917_副本.jpg

随后,张梅教授一行与该校英语教研组教师进行了座谈,大家就中小学英语教学思维与素养提升、英语课堂教学设计、阅读训练、语音教学、教师职业生涯与专业化发展等主题开展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IMG_3920_副本.jpg

5月8日,张梅教授为绿春县中小学英语教师做了题为“英语阅读教学的全局意识”的精彩讲座,还开展了“精彩一课”教学观摩示范课活动,详细讲解了教学环节细节设计、教学理念植入、启发参与式教学等内容,并和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绿春全县共180余位英语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重庆大学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执着的敬业精神、丰富的讲授内容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IMG_3955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不愁三保障”,其中就包括义务教育要有保障,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此次送教下乡、智力帮扶行动对促进绿春县中小学英语教育事业发展和英语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张梅教授一行带来了希望的种子,它们将在绿春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全球化的今天,英语已经成为一项必备技能。英语学习对绿春的孩子来说意义非凡,将助力他们开启全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