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派出医学专家组赴绿春县医疗帮扶

日期 : 2019-05-11
摘要
5月9日至11日,我校精准选派附属肿瘤医院和附属中心医院6名医学专家赴云南省绿春县开展送医下乡,医疗帮扶活动。

5月9日至11日,我校精准选派附属肿瘤医院和附属中心医院6名医学专家赴云南省绿春县开展送医下乡,医疗帮扶活动。

QQ图片20190514102456.jpg

专家团队为扶贫干部和驻村队员送来亲切关怀,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进行健康义诊,参与了“健康中国-重庆大学医疗帮扶云南省绿春县座谈会”;校地双方就绿春县的基本医疗保障情况和帮扶需求、附属肿瘤医院和附属中心医院的院情和帮扶意向进行了精准沟通,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健康中国-重庆大学定点扶贫示范单位”揭牌仪式,并对后期工作进行战略部署。

QQ图片20190514102438.jpg

专家团队为县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医生进行了医学知识的专业培训。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含民营医院)管理者人员、医护人员及绿春县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专家团队连同绿春县人民医院医生,共同分组进行现场查房,对病人进行临床指导。

QQ图片20190514102424.jpg

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孙安龙向绿春县卫生健康局相关科室同志和县人民医院医生开展了“现代医院管理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并结合三甲医院建设,从战略、文化、技术、人才、学科等方面深入细致地讲授了基层医院治理规律与实践运营,与会者反响热烈、收益匪浅。

国内合作办公室,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中心医院等单位协调对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