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庆祝重大九十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 主题党团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 研究生院 魏双

日期 : 2019-05-14
摘要
2019年5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各研究生支部成员一同参加了由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的“庆祝重大九十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5月1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各研究生支部成员一同参加了由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的“庆祝重大九十华诞,争做五四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体现重庆大学研究生的青春正能量及良好精神风貌,献礼母校九十华诞,本次主题党团活动在虎溪校区东大门广场以小组竞赛游戏形式展开,每组四人,设置“地雷阵”、“重走校路”、“你比我猜”、“螃蟹运球”四个游戏,每组需参加所有游戏,累计排名作为最终成绩依据。

1.jpg

活动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随后游戏环节。“重走校路”目的是让成员了解重庆大学自成立以来走过的年岁,由成员蒙眼进入“1929-2019”组成的路线入口,在小组成员的指导下,完成路线行进。“1929-2019”几个简单的数字,蕴藏的是团队成员的配合,“脚尖向左移一点,大跨步”,“对!就这样,完美。”即使在队员的指导下,行走过程中也是状况百出,时不时传出爆笑声,拉近了团队成员之间的距离。

2.jpg

4*4方格中有固定的格子(标号1-16)的雷区,小组成员按固定顺序排成一列选择合适的路线才能安全走出阵图。偶遇雷区,原路返回;没有遇到,不要庆幸,“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标语是什么?”、“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主题”、“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件中发生爆炸的物质是什么?”等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在前方等着你。小而细的学校动态问题,多而精的党史问题,让各位小组成员在游戏过程中充分了解校史、党史。

3.jpg

“螃蟹运球”和“你比我猜”现场也是精彩连连,小组成员一起出谋划策,商讨战术,争取以最大效率完成游戏过程。最后,裁判现场统计分数,完成颁奖环节,大家一起分享游戏后的喜悦。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此类竞赛游戏类党日活动,有效舒缓了同学们忙碌的学习和科研压力,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全体党员干部明白到团队协作、勇往直前和找对方法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团队里每个人通力合作,心往一块想、智往一起凝、力往一处使,才能推动党组织不断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