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协会主席吴宏伟教授应邀来我院参与博士论文答辩

日期 : 2019-05-14
摘要
2019年5月14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邀请,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吴宏伟教授来我院参与博士论文答辩。

2019年5月14日下午,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邀请,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吴宏伟教授来我院参与博士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我院刘汉龙教授、刘新荣教授、仉文岗教授、肖杨教授以及河海大学孔纲强教授,答辩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主持,两位博士生的论文题目分别是“能量桩排桩热-力响应特性与机理研究”与“砂土地基中能量桩群桩荷载传递机理研究”。

图片3.png

答辩过程中,吴宏伟教授等其他专家一致认为博士生吴迪、彭怀风论文工作量扎实,紧跟当前学术前沿,研究意义突出满足博士论文的要求。此外,吴宏伟教授还从国际著名大学博士论文要求、答辩流程、研究方向等方面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邀请国际著名教授来我院参与博士论文答辩是土木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校学院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标志我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开始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

图片4.png

吴宏伟,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Churchill College)海外院士(Overseas Fellow)、香港科学工程院院士。他担任国际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ISSMGE)主席,自1936年以来,他是第一个担任这个职位的中国人,曾获多家权威组织颁发的资深会员荣衔,包括英国土木工程学会(IC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在多家国际著名刊物发表270余篇SCI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230余篇论文,并受邀在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作特邀演讲和主题报告50余次,在国际工程学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