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5·12”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日期 : 2019-05-14
摘要
为缅怀汶川大地震之沉重、塑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下午两点,由保卫处主办、安全服务志愿者协会和龙魂双截棍协会承办的5·12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在虎溪校区D1143、D114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吸引了虎溪校区多个学院的同学前来参赛。

为缅怀汶川大地震之沉重、塑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下午,由保卫处主办、安全服务志愿者协会和龙魂双截棍协会承办的“5·12”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在虎溪校区D1143、D114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吸引了虎溪校区多个学院的同学前来参赛。

为确保竞赛顺利开展,安全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精心设置了竞答规则,制作了竞答道具,并做好场地布置、比赛奖品筹备等前期工作。活动一开场,龙魂双截棍协会的小伙伴们带来精彩绝伦的双截棍表演,现场参与者们目不转睛地观看表演,拍手称赞。火爆的表演点燃了参赛者的热情,在主持人为选手介绍比赛规则、流程之际,不少参赛者已经开始不动声色打量竞争者,比赛氛围隐隐有些剑拔弩张。

011_meitu_1.jpg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氛围骤变,参赛队员正襟危坐,随时准备竞答。大家参与比赛的情绪高昂,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随着每一道题目的结束,各个组的积分排名也在发生实时变化。大家你来我往,展开防灾减灾知识储备量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角力。

012_meitu_2.jpg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代表队斩获冠军。赛后获奖者表示,之前在学习生活中积累了丰富的常识,而这次竞赛以富有趣味的题型在无形中也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还有参赛小伙伴向工作人员反馈,参加此次竞赛很值得,在收获精美奖品的同时更深层地学习了各种灾害的特点并掌握了各种应对灾害的基本知识。

013.png

或许缅怀那些沉重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塑牢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警钟长鸣,构建平安重大、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