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公共体育系组织心肺复苏(CPR)急救培训

作者 : 体育学院 冉峰

日期 : 2019-05-14
摘要
近日,体育学院公共体育系在重庆大学A区篮球馆开展心肺复苏(CPR)急救培训。

近日,体育学院公共体育系在重庆大学A区篮球馆开展心肺复苏(CPR)急救培训。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确保学校公共体育游泳课教学安全做好充分准备。本次培训由中国国家职业资格救生员、教练员培训师高级考官、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冯杰担任主讲。体育学院公共体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在冯杰精心准备下,公共体育系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心肺复苏知识学习。本次培训分急救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冯杰首先简单介绍了心肺复苏(CPR)基本知识,接着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的重要作用、急救流程及注意事项。在病人心脏骤停的状态下,如果身边有人能及时对其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术,则很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心搏骤停大部分发生在医院外,时间就是患者的生命,而黄金抢救时间只有短短的4分钟,这就要求我们的同事、家人、朋友具有简单、实用、有效的急救技术,才能防患于未然,挽救病人的生命。最后,进入实际操作环节,冯杰边讲边示范,对“智能模拟人”胸外心脏按压、口腔异物清理、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抢救要领进行了示范操作,使参训教师对心肺复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大家的急救能力,公共体育系教师利用“智能模拟人”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讲授学习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主动提问题,积极参与实际操作。

图片3_副本.png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老师们应对紧急情况的急救水平,使大家有效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参训教师深刻领悟到,在紧急情况下利用心肺复苏对濒临死亡的人员进行抢救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只要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CPR)技术,在关键时刻就可能挽回学生、亲人、同事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