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第19届读者沙龙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李正一

日期 : 2019-05-12
摘要
2019年5月12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图管会(简称)承办的2019年图书馆读者沙龙活动在A区理工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2019年5月12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图管会(简称)承办的2019年图书馆读者沙龙活动在A区理工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读者沙龙作为图书馆有影响的读者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19届。旨在与读者面对面交流,解答读者疑问,收集意见建议,共建更好的图书馆。本期活动主题为“读者聚沙龙,共话图书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馆长杨新涯等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与近百名读者参与了现场交流。

活动伊始,杨馆长首先上台致辞,他表示作为倾听者和解答者,针对大家指出的不足将不断改进和完善图书馆。随后大家通过观看随机采访的读者视频,了解到部分读者对图书馆的不同看法和建议。图书馆老师现场记录下建议,并对馆内硬件、图书跨区借阅、研讨室申请等读者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读者沙龙1_副本_副本.jpg

读者沙龙2_副本.jpg

“灼见大爆炸”提问环节是本次沙龙的重头戏,采用小组讨论形式进行。每组读者讨论关于图书馆资源、管理、服务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并记录下来。现场通过抢红包方式随机提问,老师们则针对问题一一解答。在此环节中,读者们讨论热烈,踊跃抢答,提出了诸多合理性建议与意见,如B区建筑馆基础设施配置、图书排架规划与标识、作家书院书籍摆放、每年使用经费情况、占座及插座等问题。老师们幽默风趣的解答赢得了读者们阵阵掌声,同时希望读者双向配合,建议读者还可通过图书馆网站、民主湖论坛、微信、微博、图管会等渠道反映问题,以便老师们及时做出反馈和改进。整个现场氛围融洽而热烈,一位到场的社会读者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图书馆的感谢,更是将本次沙龙活动推向高潮。

读者沙龙3_副本.jpg

读者沙龙4_副本.jpg

在对参与图书馆“今日我值班”和“阅读之旅”活动的优秀读者表彰之后,彭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无论是老师、学生,都需真正把图书馆当作“家”,了解、认可图书馆,共建更美好的“家园”,同时也要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者沙龙5_副本.jpg

读者沙龙6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