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行大学生涯定向与行动指导讲座

日期 : 2019-05-15
摘要
为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学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2019年5月9日周四下午,计算机学院大学生涯定向与行动指导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隆重举行。

为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学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2019年5月9日周四下午,计算机学院大学生涯定向与行动指导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座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教师、计算机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指导老师、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主讲,学院2017级、2018级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22(1).jpg

李若菡老师通过简要介绍生涯发展理论,引导在座学生结合自身情况思考生涯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与大致的奋斗方向。她结合计算机学院近三届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去向数据,详细展示了近年学长学姐境内外升学与签约工作的基本情况。李若菡老师鼓励计算机学子制定终生学习计划和远大人生规划,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切实掌握真才实学。

李若菡老师较为详尽地介绍了学生在大学期间为达成保研、考研、留学、求职四类发展目标分别需要提前做好的准备。保研方面,李若菡老师提醒低年级学生在努力学习提升绩点的同时,还要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加分细则,积极参与科技创新赛事,提前收集整理目标院校往年接收推免生参加夏令营的选拔要求。考研方面,李若菡老师展示了近年国家考研分数线与趋势图,介绍了本专业考研初试和复试的考察重点与备考安排。境外留学方面,她提醒学生尽早确定意向国家、地区、学校与专业,利用寒暑假较为充裕的时间提前准备语言考试,积极参加海外实习实践项目,丰富个人履历,提升学术能力与综合素养。工作求职方面,她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类的课程指导、专题培训与咨询活动了解行业、组织和岗位的基本情况,关注国家政策与社会发展。

1.jpg

摄影:钟林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