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主流网媒记者团走进重庆大学访问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日期 : 2019-05-13
摘要
5月13日下午,参加2019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的全国3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门户网站的记者代表们来到重庆大学B区校园,走访了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5月13日下午,参加2019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重庆高校行”的全国3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门户网站的记者代表们来到重庆大学B区校园,走访了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龙渝川,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洪流负责接待。

全国网媒记者代表们在参观完建筑学部联合毕业设计展览,抵达建筑城规学院3A空间咖啡屋。龙渝川副主任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山地实验室的发展概况、研究方向、开放运行情况和建设成效等。随后谢辉副院长带记者团参观了“山地城镇生态规划”和“山地建筑空间环境”综合实验区,建筑模型实验室、建筑声学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向记者代表们仔细介绍了相关专业领域学科背景、研究特色、代表性的教学科研成果等信息。参观过程中,记者代表们对建筑学科发展很感兴趣,与正在做实验的师生充分交流,自然营造出良好的互动氛围。

建筑城规学院3A空间咖啡屋

记者代表参观建筑规划综合实验区

随后,记者团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岩土实验楼和振动台实验楼。研究方向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实验室山区岩土工程与地下空间开发、山地土木工程防灾减灾两个研究方向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以及相关成果在国家重大建设工程中的应用示范,突出展现了实验室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记者代表参观岩土楼和振动台实验室

科研人员针对实验环境进行耐心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