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开展“‘川’越障碍,律动随心”川剧学习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19-05-16
摘要
艺术学院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1点在艺术学院架空层举办了“‘川’越障碍,律动随心”川剧学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提升心理素质,促进心理育人。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学生办公室和艺术学院心灵协会、艺术学院川剧坊共同策划、组织、开展。

为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实现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全覆盖。艺术学院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1点在艺术学院架空层举办了“‘川’越障碍,律动随心”川剧学习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学生办公室和艺术学院心灵协会、艺术学院川剧坊共同策划、组织、开展。

川剧坊成员吴慧慧、黄迪珩、任旭晶三位同学担任本次讲解员,为我院学生讲解川剧文化,表演川剧动作。在川剧表演者的讲解展示后,同学们跟随学习,学习的过程中即实现了文化传承,同时也达到了团队破冰良好效果。

2.jpg

3.jpg

7.jpg

在场的同学们热情投入,大家互相交流,其乐融融。认真学习川剧知识,领会川剧表演动作,感受艺术美学熏陶,弘扬传承传统文化,对于促进心理育人有着积极的意义。

活动最后,学院心理健康老师陈龙与同学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围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乐此不疲。范李文同学说,在学习川剧文化、表演川剧动作,不仅增补了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美学视野,同时在互动、合作、交流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正确认识自己,提升合作能力,心情也感到非常的愉悦。孔家同学说,川剧所特有的文化美学使我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在心灵上、情感上、思想上也得到释放和宣泄,修补和完善内心世界的空白和虚无,实现快乐、自由与人沟通交流良好效果。郭雯欣同学说,川剧在戏剧表现手法、表演技巧等方面卓越创造,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中国戏曲虚实相生、遗形写意的美学特色,拓展了自己的美学视野。

通过此次川剧学习活动,我学院学生不仅增进了对川剧传统文化认知,同时在沟通交流、认识自我、情感投注、协作能力、心理健康等方面有显著改善,对于构建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大力促进心理育人有着重要积极作用。

11.jpg

摄影:范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