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后勤举行“如何用好新媒体,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主题讲座

日期 : 2019-05-15
摘要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学习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员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后勤党委于5月15日下午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党务培训会。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学习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员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后勤党委于5月15日下午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党务培训会。特邀学校宣传部副部长李炜作《后勤如何用好新媒体,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主题讲座。后勤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等参加。后勤党委书记明兴建主持会议。

1_副本_副本.jpg

李炜用大量鲜活风趣的优秀新闻事例讲述了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宣传,新闻宣传的核心是优质内容加有效传播,新闻宣传都是价值观的传递,在新闻选题上要做好六个结合:工作情况与重点政策结合,领导意图与民生关切结合,工作新闻与热点事件结合,普通新闻与创意性活动结合,动态消息与深度调查结合,宣传角度与新闻角度结合。准确定位向什么人说、说什么、怎么说、效果如何,用“真心快活”(真实、用心、快速、生动鲜活)抓住受众,做到“快深富准”(快速、有深度、丰富、准确)。李炜结合后勤新闻宣传的具体实际,对后勤宣传工作进行了细致、明确的指导,指出后勤新闻应体现小点滴、积沙成塔和普通岗位上的奉献者,平凡人的不平凡事,在新闻报道中注重培养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分众传播和大堂传播,选择好新闻报道重点,在细节中找亮点,用生动、接地气的方式讲述好故事、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达到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目的。

这次培训让后勤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利用新媒体做好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和新闻写作与传播的基本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