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市七所高校军事课专家来我校调研交流

日期 : 2019-05-17
摘要
​2019年5月16日下午,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七所在京高校军事课教师一行17人莅临我校武装部调研交流。

2019年5月16日下午,北京市教委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七所在京高校军事课教师一行17人莅临我校武装部调研交流,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军事理论教研组负责人等参会。

1.JPG

蒋研川代表学校武装部致欢迎辞,调研组带队老师北京化工大学武装部刘刚副部长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北京市目前军事课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希望能从此次调研中学习到军事理论兼职教师培养及新大纲落实情况。

2.JPG

蒋研川从我校军事课课程理念与定位、军政训练、军事理论教学、国防教育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介绍,重点对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的来源、选拔作了说明,在教师培养上,学校采取集体备课、外出考察学习、参加培训、比武竞赛、考核认证等举措来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

3.JPG

军事思想教研组组长张玲老师以“毛泽东军事思想”为主题开展了45分钟示范教学,张老师以一首“沁园春 长沙”为引子,从毛泽东思想起源和发展,结合翔实的事例和战例,阐述了人民军队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双方围绕军事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日常管理、教学科研与教学评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教育部军事课新教学大纲颁布后,各高校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思路进行了探讨,现场讨论热烈,氛围融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交流,彼此对新军事课教学大纲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为今后我校军事课教学开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4.jpg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人事处处长戴筱筱、北京化工大学武装部刘刚副部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武装部部长乔清江等七所高校武装部等领导、工作人员,以及辅导员代表一行17人全程参与调研。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