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逸夫楼举办 “Follow me,领略实验之美!”主题讲座

作者 : 图书馆 杨忠

日期 : 2019-05-15
摘要
2019年5月15日下午,逸夫楼讲座“Follow me,领略实验之美!”在重庆大学A区理工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魏金玮老师主讲,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图书馆等部门的师生50余人聆听了讲座。

2019年5月15日下午,逸夫楼讲座“Follow me,领略实验之美!”在重庆大学A区理工图书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魏金玮老师主讲,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图书馆等部门的师生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Jove数据库1_副本.jpg

JoVE实验视频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于2006年创刊,是全球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命科学、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领域研究过程与成果的期刊,并被Scopus、SCI、 PubMed/Medline 等收录索引。其实验视频来自实验视频来源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实验室。

魏金玮老师从“科学实验的可复制性难题”、“视频技术助力提供解决方案”、“JoVE实验视频展示及案例分享”、“数据库平台操作及使用”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JoVE实验视频期刊的特点、使用方法、写作与投稿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发言,向魏老师请教问题,魏老师都一一解答,为师生解除疑惑,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Jove数据库2_副本.jpg

师生们纷纷表示图书馆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举办丰富多样的逸夫楼讲座,不仅对于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极大的丰富了师生们的学习生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