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出国交流项目汇报分享会

日期 : 2019-05-16
摘要
2019年5月16日上午9时15分,土木学院学生出国交流项目汇报分享会在建工馆216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了解出国交流项目,政策以及解答同学们关于留学花费,在国外如何适应,学分获取等各种问题的疑惑。

2019年5月16日上午9时15分,土木学院学生出国交流项目汇报分享会在建工馆216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了解出国交流项目,政策以及解答同学们关于留学花费,在国外如何适应,学分获取等各种问题的疑惑。为此,我们专门邀请了在国外进行学期交换以及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同学为我们做了生动详实的分享与交流。土木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以及土木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秘书马晓雪老师出席本次交流分享会。

图片1_副本.png

交流分享会开始,在美国内华达大学交流一学年回国的陈家荣同学分享了大学的选择,课程的选择,还有在国外学习具体花费情况,他还特别感谢学校和学院对出国留学项目的支持,他自己在国外大部分花费都在吃住方面,不乱买东西,加上学院和学校的补助,一年的花费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是可以承受的,在国外留学一年确实增长了很多见识,英文水平也得到很大提升,课余时间参加国外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还可以结识很多的朋友,见识很多国外的人文风景,可以说这一趟交流之旅确实收获颇丰,他还鼓励更多的同学走出去看看。接下来,在韩国中央大学学习的刘芳,在爱丁堡大学学习的黄杨,在日本进行冬令营体验的余闻达,在北海道大学学习的刘蔚,在英国牛津大学进行短期交流的石祎林,在米兰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屈可明,在韩国汉阳大学学习交流的唐庆,还有在西班牙武康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和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短期交流的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详实有趣的分享,他们有的侧重介绍学习的苦与乐,有的侧重介绍在国外的所见所闻,有的则更多的分享了自己在国外交流学习的收获,整个分享会过程中分享的同学们滔滔不绝,参会的同学则津津有味地听着。

图片5_副本.png图片4_副本.png图片7_副本.png

图片8_副本.png

仉院长在同学们分享的过程中时不时分享一些当地国家的文化风俗,提出一些有趣的问题,尤其注重花费,英语提高程度以及专业课收获等大多数想出国交流同学关注的方面提出了问题,分享的同学也给与了充分的解答。本次出国交流项目汇报分享会获得圆满成功。

图片9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