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王智永大学里的第一次800米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本科男子组800米的比赛分为三组进行,王智永被分在第三组,作为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两名800米参赛选手之一。在运动会报名期间,化学化工学院还组织过一次初选,王智永轻松以第一名入选,比赛时亦承载了不少同学的期待。

到达800米终点线处,王智永眼前的世界渐渐平静下来。走下跑道,一旁加油助威的小伙伴们立刻围了上来,“王智永你好厉害!”“小组第一,大神呀!”

“小组第一”,王智永对这样的成绩很满意,激动之余,王智永对总成绩燃起了更多期待,“大学里第一次参赛,能不能拿到冠军呢?”王智永这样想着……

QQ图片20160408200147_副本.jpg

从初中开始,王智永就一直是学校的800米冠军,六年都未曾失手,但同时他心里也很清楚,大学毕竟不同于中学,五湖四海的“英雄豪杰”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藏龙卧虎,高手如云。王智永不知道旁边选手平和的表情下有没有隐藏起来的巨大能量,也不知道这片绿茵场上高矮胖瘦的不同身形中,有多少是曾经身经百战的勇士。“嘿,王智永你知道吗,这次你们一起比赛的听说有个机械学院的很牛哎…”这是王智永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是比曾经的赛场更大的舞台。所以这一次,王智永并没有给自己立下怎样具体的目标,无论是怎样的结局都在意料之中。

本科男子组800米的比赛分为三组进行,王智永被分在第三组,作为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两名800米参赛选手之一。在运动会报名期间,化学化工学院还组织过一次初选,王智永轻松以第一名入选,比赛时亦承载了不少同学的期待。

IMG_6587_副本.jpg

站在起点做最后的热身,默默望向草坪上同学对准自己的镜头,王智永回想起这些天为下一刻做出的种种准备工作。三天之前,每天都是强度较大的半程马拉松自我训练,近三天则是每天8公里慢跑的恢复训练。比起紧张,王智永心里更多的是激动。

山城的雨忽大忽小下了一天,跑道上也有不少积水,不过比赛正常进行。跑到弯道处,脚下潮湿亦有点放不开,王智永收敛了脚步,最终还是没有其他的身影超过自己。

“本科组男子800米……第三名,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王智永……”听到这个消息,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是王智永依然心满意足地与捧着奖状与同学留影。

这是平凡又精彩的一天,没有广播里加油稿中描写的激烈厮杀,也没有电视上赢得比赛后的热烈狂欢,接下来依旧要回到来时的校车站,明天还有1500米的比赛,所以今晚他要好好休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