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学子代表重庆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摘要
2019年5月18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方赛区区域赛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正式开幕,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柏龙老师指导的Robocon机器人团队代表我校参赛。

2019年5月18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以下简称“Robocon大赛”)南方赛区区域赛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正式开幕,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柏龙老师指导的Robocon机器人团队代表我校参赛。

1_meitu_1.jpg

Robocon大赛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国内选拔赛,是亚洲广播联合会在2002年发起的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也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每年吸引国内百余院校参加。

本次大赛主题是“快马加鞭”,灵感来自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这也是Robocon大赛十八年来首次在赛场上出现四足机器人。每支队伍需要制作至少2台机器人,在3分钟时间内,“信使1”手动机器人和“信使2”的自动机器人需要相互配合衔接,穿过重重障碍完成登顶,最终举起令牌示意完成比赛。

四足机器人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这要求参赛队伍有较高的专业素养、知识储备和创新思维来解决自动机器人与手动机器人之间的高精度配合。为此,在长达一年的备赛过程中,机械组与电控组团结一心、分工明确、精益求精。在赛场上,队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数场激烈比拼与角逐,虽然略有遗憾错失全国赛的入场券,但是全国三等奖亦是对团队优秀能力的认可与赞同。

2_meitu_2.jpg

3_meitu_3.jpg

4_meitu_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