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张洪伟教授访问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日期 : 2019-05-17
摘要
2019年5月17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张洪伟教授来访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文俊浩书记、熊庆宇教授进行了教学与科研合作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作了主题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熊庆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2019年5月17日上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张洪伟教授来访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文俊浩书记、熊庆宇教授进行了教学与科研合作交流,并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 “Convergence of Wireless, Computing, and Control: Perspectives from Networked Cyber-Physical Systems and Softwarization of Things”的学术报告。本场学术报告由熊庆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1558322553981958_meitu_1.jpg

张洪伟教授是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IEEE高级会员,美国NSF CAREER Award获得者。张教授首先以信息物理系统的生活实例与定义出发,分析了网络化的信息物理系统及其软件化进程,详细阐述了无线、计算、控制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及用软件定义的网络在系统中的具体案例。最后,张教授总结了目前最前沿的几个网络系统开放性热点问题,包括高流量超可靠的低延迟通信与软件的有效执行中的信号处理技术、过程标准化、互操作性与可靠性分析,AR/VR系统的网络化感知与控制中的系统架构、执行平台以及安全隐私问题等。

2_副本.jpg

学术报告期间,同学们反映热烈,积极提出了很多感兴趣的问题,包括系统网络如何划分切片问题,泛在电力物联网信息系统中的系统架构问题,留学申请中学生能力的考核问题等。张教授都耐心并且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赢得了同学们一致的热烈掌声。

最后,熊庆宇教授从信息物理系统到传感器的网络系统计算与控制角度对此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以“软件编码世界、数据驱动未来”表达了自己对软件技术发展与数据智能处理的体会和理解,勉励大家积极钻研、增长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本次学术报告在师生互动、积极讨论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