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重庆大学选拔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5-21
摘要
为切实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2019年5月19日,由校团委和经管学院联合主办的“学创杯”重庆大学选拔赛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4室举行。此次“学创杯”共有28支参赛队伍参加校内选拔赛。

为切实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增强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由校团委和经管学院联合主办的“学创杯”重庆大学选拔赛于5月19日在重庆大学A区学生活动中心A04室举行。此次活动吸引来自15个学院的28支参赛队伍参赛。经过4个小时的沙盘模拟经营,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

图1.jpg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与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创业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国赛。参赛团队通过《创业之星》平台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以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构成的综合评分形成竞赛名次。《创业之星》平台也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唯一官方竞赛平台。

图2.jpg

在前期组织一次线下培训、3次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参赛团队精心设计企业决策博弈,引导企业发展壮大。各参赛团队在真实企业运营中会遇到的各种决策情况下,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有效分析与评估,过程中对企业管理中的各种知识技能有更深切的体会与感受,达到了提升综合管理技能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3.jpg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队伍“老小人”、“锐气队”和“稳赚一个亿”从2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将推荐参加“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回顾比赛过程,同学们充分的学习到了企业的运营知识,将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运营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解决了企业若干轮创业经营决策、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培养了全面分析问题和全局思维的能力,并为重庆大学组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和开展创新创业课程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夯实的基础。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模拟实践课程类型比赛,有效的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的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并增强了就业与创业能力,希望此类高质量高水平的活动能够越做越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