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一心家杯”营销推广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2019年5月20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一心家杯”营销推广大赛复赛在A区经管楼408、409教室顺利举行。

2019年5月20日下午14时,重庆大学“一心家杯”营销推广大赛复赛在A区经管楼408、409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一心家实业董事长樊能洪校友赞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助力建校九十周年庆典,弘扬学校“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宗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深化实践育人体系。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21支队伍进入复赛。

-7bbcdfcab6158be0.jpg

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及到场嘉宾,他们是一心家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樊能洪先生,董事长助理陈信林先生,企划总监王敬军先生,企划经理史亚娟女士、赵英琪先生,企划主管童思赟女士,以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市场系的廖成林教授、钱丽萍教授、邵兵家教授,管理系的徐细雄教授,国合办的邓碧会主任。

各答辩队伍结合所学知识,从市场分析到品牌定位,再到用户画像,深入分析了“一心家”实业有限公司的现状及其产品营销所应强调的重点以及面临的难点。之后,根据公司市场情况,参赛团队为其量身打造了全新的营销方案,或以慈善拍卖、家居艺术展等的展会形式,或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等的线上宣传方式,独到的见解、精彩的表现以及激情的演讲不时博得现场评委的热烈掌声。

-3619d681381e089e.jpg

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肯定了一些参赛团队对于“一心家”品牌“高端奢华+顶级服务”的市场定位,认为这一定位着眼于把商品塑造成一种文化符号的理念,利用情感营销打动顾客,着实有助于企业进入市场。但是在渠道问题的分析上仍有不足,评委老师们激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地改进。此外,评委老师们还就产品定位、售后服务等给予不少参赛团队创新建议。现场评委与参赛成员彼此分享、交流互动,可谓是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中,参赛队伍精彩的展示答辩,开拓的创新思维,细致的营销计划,展示着重大学子睿智的头脑、对“一心家”企业文化的深刻见解,以及对营销的独到理解。评委老师们为各支团队都提出了建议和评价,祝愿参赛队伍都可以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