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涓滴成流,爱你依旧”关注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5-21
摘要
“涓滴成流,爱你依旧”关注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5月20日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赴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南沱小学开展了“涓滴成流,爱你依旧” 关注留守儿童系列之第三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主题活动。

5月20日中午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的研究生志愿者统一乘车奔赴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南沱小学开展了“涓滴成流,爱你依旧” 关注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活动之第三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向南坨小学的留守儿童们传授一些日常的交通、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培养他们的安全意识。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关于交通安全和家庭生活用电安全方面的视频,并结合视频向他们介绍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上学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家庭生活用电安全常识以及相关救护措施等安全知识。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为加深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的印象,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小朋友们积极踊跃举手参与回答,整个教室的气氛热烈融洽。

图一.jpg

在热烈的氛围中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南坨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三期的活动,他们明白了读书的意义,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真挚地表达了对这次志愿活动的感谢与不舍。他们表示会以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为榜样,今后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研究生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2.jpg

图三.jpg

最后,南坨小学的覃老师发表讲话,他非常感动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们能够利用自己宝贵的时间,长途跋涉到南坨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三期志愿活动他看到了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的关爱,感谢志愿者们带给孩子们知识和快乐。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