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五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决赛圆满收官

日期 : 2019-05-22
摘要
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成功举办第五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决赛。

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成功举办第五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决赛。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是由重庆大学发起,重庆市其他高校(本年度有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共同参与的竞赛,已连续举办5届。本次邀请赛的主题是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的背景下,以玩具小车的行驶为主体,利用小车的动力,在小车的行驶过程中触发一系列的链式反应,模拟城市中的相关设施及行为,制作一个能实现智能控制、物品运输和人文关怀三项基本功能的智慧交通系统模型。

 出席校际决赛现场的评委有来自重庆大学“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指导老师金翠红、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合烨、重庆大学机械基础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宋朝省、重庆大学工学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卢海峰和重庆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罗海军。

 校际决赛现场上,是前期经过校内初赛、校内复赛选拔出来九支入围队伍。九支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作品视频展示与现场答辩。评委老师在每组展示后对其作品进行点评,肯定作品的亮点,针对各队作品提出相关问题和修改建议。

1(裁剪后的).jpg

 经过紧张的计分环节,来自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的6只队伍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第五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正式落下帷幕,感谢每一支队伍的积极参与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的辛勤付出。

2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