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营在重庆大学举办

日期 : 2019-05-20
摘要
5月17-19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西南区微创营在重庆大学举办。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3所高校的20支创业团队参加活动。经过角逐,沙鼠生活项目获得金奖,唯爱有心等2个项目获得银奖,童思童创等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

5月17-19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西南区微创营在重庆大学举办。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3所高校的20支创业团队参加活动。本次微创营活动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支持下,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在活动闭营仪式上,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等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522111759_编辑_副本.jpg

在3天的微创营活动期间,主办方安排了破冰、大咖论坛、商业画布、融资、路演等专题培训,邀请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温浩、重庆腾讯云服务中心创投经理吴娟、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袁雪锋、重庆虹霖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虹霖等12名专家、投资人、企业家进行了专题培训。嘉宾们围绕从组建团队到挖到第一桶金、从创业想法到成立公司的奋斗历程,向营员们讲述了真实的创业经历和感受,营员也在导师和榜样身上汲取创业力量。营员们在破冰活动中建立友谊,用商业画布梳理创业想法,通过创业大咖的演讲感受创业精神,在路演中与投资人一起打磨项目,最终通过路演展示评选出金银铜奖项目。

经过角逐,沙鼠生活项目获得金奖,唯爱有心、稼钰扶贫产业联盟项目获得银奖,心青年一带一路商科与职业体验式教育研学实践平台、“陌里故人”乡村民宿主理人、塑变镁合金、嗨哟旅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童思童创等5个项目获得铜奖。

微信图片_20190522112504_编辑_副本.jpg

据了解,2015-2018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累计发放创业扶持基金350万元、资助了200个微创业项目。今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还将拿出100万元资助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同时,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特别设立10个乡村振兴创新项目奖,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此次微创营活动金奖项目将直接晋级2019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总决赛,并受邀参加成果发布会,银奖、铜奖项目将在全国微创业项目评选中享受加权奖励。

微信图片_20190522111804_编辑_副本.jpg

微创营活动旨在训练大学生创业者探索商业模式与消费场景,增加他们的实战能力,同时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帮助他们梳理优化项目,引导他们迈好创新创业的第一步。